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考察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并接见师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23日,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左一)与智利天主教大学学生交流。当日,正在智利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考察了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23日电(记者 栾翔)正在智利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23日考察了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接见了该院和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并参观圣地亚哥长江学校。

    刘延东在听取天主教大学校长桑切斯有关该校孔子学院情况介绍,并观看学生学业汇报展示后,赞赏该校在汉语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其继续为促进中智教育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刘延东在致辞中说,中智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谊深入人心。进一步拓展两国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对持续深入发展中智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语言文化交流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智利知名高等学府,天主教大学与中方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为智利学生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新的平台,必将对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桑切斯校长表示,天主教大学重视与中国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孔子学院的成立使该校与中国的联系更加紧密,愿以此拓展在智利的汉语教学,促进智中教育文化交流,为智中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在参观以“长江”命名的圣地亚哥长江学校时,刘延东说,该校在智利全国小学阶段率先开设汉语课程,并与中方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在中智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少年之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为促进中智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该校师生继续努力,勤奋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成为中智友好的推动者。

    当日,刘延东还会见了中国驻智利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发表演讲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22日电(记者 栾翔)正在智利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22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发表了题为《深化人文交流,共创美好未来》的演讲。

    12月22日,正在智利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圣地亚哥发表题为《深化人文交流,共创美好未来》的演讲。新华社记者鲍菲菲摄

    刘延东在演讲中说,中智虽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和配合。中智同属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发展中智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推进中国与拉美国家关系及南南合作。中方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同智利的关系,愿与智方一道,将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详细阅读

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圣地亚哥会见国务委员刘延东

    12月22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左)在圣地亚哥会见正在智利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新华社记者鲍菲菲摄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22日电(记者 栾翔)智利总统皮涅拉22日在圣地亚哥会见了正在智利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皮涅拉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建交40年来,中智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协调与配合。中智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智方一道,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在圣地亚哥发表演讲|会见智利总统皮涅拉
· 刘延东20日启程对拉美和加勒比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 刘延东会见出席广州亚残会闭幕式部分外国领导人
· 刘延东:在改革创新中推进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 刘延东会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管理国际评估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