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强调:努力开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201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 狠抓工作落实
努力开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201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握机遇,勇担使命,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创新和完善中国特色教育发展道路,狠抓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刘延东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国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五年,特别是201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一系列重要政策相继出台,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全面启动,教育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她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教育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育人为本,紧紧抓住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两大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优先发展为保障,以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为抓手,努力在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一是加快教育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有新成果;二是按照“保基本、补短板、强基础”的要求,大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政策支持向农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疆民族地区倾斜,有效缓解“入园难”问题,建立和完善覆盖各级各类教育的资助体系,促进教育公平要有新进展;三是加大教师培养培训,推进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加强监测评估,提高教育质量要有新突破;四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完善德育体系,改革考试评价制度,人才培养模式要有新探索;五是加大办学体制、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对外开放,推进改革开放要有新举措;六是落实教育投入,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保障支撑要上新水平。

    刘延东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纲要上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解放思想,科学谋划,抓住关键,因地制宜,统筹兼顾,落实责任,形成合力,顺利推进贯彻落实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行,真抓实干、乘势而上,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强调:开创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0日出席纪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10周年座谈会时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切实加强领导,严格依法行政,不断改革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动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详细阅读

刘延东: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王镜宇)201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1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信大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十一五”发展经验,全面谋划“十二五”体育事业发展,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出席纪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10周年座谈会
· 刘延东强调:开创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 刘延东:让世界大运会传播友谊促进和谐惠及民生
· 刘延东会见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外国专家
·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13日召开 刘延东会见代表
· 刘延东: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