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春运春节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6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再次对春运春节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严密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春运春节安全
孟建柱作出重要指示 黄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北京时间24日晚俄罗斯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爆炸恐怖袭击事件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严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春运安全和春节安全。公安部相关部门连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孟建柱部长重要指示精神。25日上午,公安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就进一步严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春运和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明指出,对春运和春节安保工作,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此前已多次作出部署,要求各地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狠抓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落实。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投入春运和春节安保工作,保持了社会治安总体平稳态势。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孟建柱部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严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春运和春节安保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机场、铁路、地铁、码头、长途客运汽车站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全面提升安检等级,加强整体安保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水电气热、广播电视、邮政通信等重点单位和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落实安全责任,实行群防群治。进一步加强大型群众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各地春节期间举行的大型活动和烟火燃放活动安全顺利。

    黄明强调,目前,春运工作已到关键时刻,新的一轮雨雪冰冻灾害范围较广,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交通管理部门要继续坚持早做应对、科学应对、合力应对的有效经验,进一步做好保安全保畅通的各项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及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要进一步规范执法执勤工作,全力为返乡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确保群众顺利平安回家过年。

    黄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带班和应急处突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集中精力抓好春运和春节安保工作,坚持不懈地抓组织、抓检查、抓落实,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紧急情况的充分准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交通运输部发通知要求确保客运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1月21日,交通运输部发出《关于切实加强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切实把保障客运安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道路、水路客运和渡船渡口的安全管理,严防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严厉打击非法违法从事客运的行为,确保客运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交通运输部转发国务院安委办日前下发的《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要求结合春运期间工作,强化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运输安全管理,突出对运输车船、码头和接卸作业环节的动态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夹带、无证无照运输行为,确保危险化学品、特别是烟花爆竹运输的安全稳定。 >>>详细阅读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打网络倒票 已破获案件565起

    连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打击网络倒票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查破网络倒票案件565起,抓获利用网络倒票不法人员618名。

    行动中,铁道部公安局成立“打击网络倒票专项行动总指挥部”,并在广州设立前线指挥部,对网上的倒票信息进行集中收集、分类梳理,及时反馈到相关单位,为实施精确打击提供信息。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强调:忠实践行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
·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京会见韩国检察总长金畯圭
· 孟建柱强调:扎实细致地完成好每一项警卫任务
· 孟建柱:做好执勤处突反恐维稳 迎接建党90周年
· 孟建柱要求全力做好冻雨恶劣天气交通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