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新加坡总统、副总理分别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2月18日电(记者 丁其林 陈济朋)新加坡总统纳丹、副总理黄根成18日分别会见了正在新加坡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当天,孟建柱还与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举行了会谈。

    纳丹表示,新中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各个领域合作不断加深,高层交往频繁。在新形势下,新中两国都面临许多共同问题,加强两国执法部门的合作与交流很有必要,以便彼此学习、交流经验、相互帮助。纳丹请孟建柱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等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孟建柱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纳丹总统的问候,表示新加坡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两国领导人频繁来往,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达成许多共识。中方愿与新方一起,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在涉及彼此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扎实开展合作,全面推动包括执法合作在内的各个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2月18日,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前右)在新加坡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新华社发(邓智炜 摄)

    在与黄根成会见时,孟建柱说,当前中新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在执法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中方愿进一步深化同新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黄根成表示,新加坡政府高度重视并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两国公安、内政警察部门间展开合作。

    当天,孟建柱与尚穆根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愿继续推动高层互访和业务团组往来,共同推进经济刑事犯罪侦查、反恐等执法合作,加大在国际刑警组织和东盟框架下打击跨国犯罪的力度。会谈后,双方签署了《关于合作打击跨国犯罪的谅解备忘录》和有关协议。

    孟建柱应尚穆根邀请17日抵达新加坡访问。访新期间,孟建柱还听取了新加坡内政部关于危机管理体制、信息化建设以及网络管理做法的介绍,考察了新加坡内政部下属的内政团队学院。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会见国务委员孟建柱

    新华社平壤2月15日电(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4日在平壤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

    金正日对目前朝中关系在各领域不断发展感到满意。他说,今年是《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0周年,两国将共同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在当前形势下,两国应该密切来往,加强合作。近年,中国举办了许多举世瞩目的大型活动,显示出强大国力。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相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必将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更大成就。 >>>详细内容

孟建柱会见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和政府总理通辛

    新华社万象2月16日电(记者 斯宏亮)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老挝政府总理通辛16日分别在万象会见了正在老挝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

    朱马利高度评价老中关系。他表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开创了老中关系新纪元。老中两国相互信赖、相互帮助,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老方愿与中方加强在治国理政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两国整体发展水平。朱马利请孟建柱转达他对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期待尽早再次访华。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孟建柱会见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和政府总理通辛
·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会见国务委员孟建柱
· 孟建柱离京出访朝鲜、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