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会见来访的孟建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2月21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前左)在吉隆坡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前右)。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社吉隆坡2月21日电(记者 李雪青)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1日在吉隆坡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马来西亚副总理毛希丁陪同会见。

    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国家之一,愿不断深化双边交往与合作。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马中加强安全领域的合作十分必要。双方应携手打击各种类型的跨国犯罪,以维护各自国家和地区安定。纳吉布请孟建柱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问候。

    孟建柱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纳吉布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指出中马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互利合作顺利推进,在涉及各自国家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协调、配合。孟建柱说,执法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合作打击跨国犯罪成效显著。中方执法部门愿与马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共同利益。

    19日,孟建柱与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希沙姆丁举行了会谈。孟建柱说,中马两国公安、内政警察部门肩负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共同使命。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加强在打击电信诈骗、反恐、海上执法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推动执法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沙姆丁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人员、资金、资讯等大量流动,跨国犯罪和新型犯罪呈上升趋势。马来西亚希望在打击恐怖主义、贩卖人口、贩毒、洗钱、电信诈骗等方面加强与中方的合作,全力打击犯罪团伙,维护社会发展与稳定,造福两国人民。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孟建柱应希沙姆丁的邀请,于19日抵达吉隆坡开始访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新加坡总统、副总理分别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
· 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访问马来西亚
· 新加坡总统、副总理分别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
· 孟建柱会见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和政府总理通辛
·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会见国务委员孟建柱
· 孟建柱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