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特使霍贾穆哈梅多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3月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土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特使、政府副总理、中土合作委员会土方主席霍贾穆罕默多夫。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国务院副总理、中土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特使、中土合作委员会土方主席霍贾穆哈梅多夫副总理。

    王岐山说,中国视土库曼斯坦为真诚的朋友和可靠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土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中土合作委员会的指导和协调作用,全面扩大天然气合作,继续落实并拓展交通、通信、基础设施等领域重点合作项目,营造良好合作环境,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霍贾穆哈梅多夫表示,土库曼斯坦高度重视巩固和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土方愿与中方一道,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发展,将土中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会见后,双方签署了中土政府间关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向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康采恩提供贷款的框架协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与纳扎尔巴耶夫出席中哈企业家代表午餐会

    2月2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共同出席中哈企业家代表午餐会。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王岐山高度评价纳扎尔巴耶夫为推动中哈务实合作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他表示,随着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两国经贸、能源、金融、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合作快速推进。2010年双边贸易额突破200亿美元,同比增长44.5%;中哈油气管道顺利建成并稳定运营;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高速铁路将成为两国新的合作亮点。事实证明,加强中哈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两国企业家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合作,共同推动中哈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详细内容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美国工商界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5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董事长约翰·麦克率领的美国工商界代表团。

    王岐山积极评价美国工商界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不久前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开创了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新局面。工商界是两国经贸合作的主体,双方企业家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国政府将努力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在陕西考察时强调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力度
·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英国怡和集团主席凯瑟克爵士
· 王岐山与哈萨克斯坦总统出席中哈企业家代表午餐会
· 王岐山:提高导游队伍素质 促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美国工商界代表团
· 王岐山在京会见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范智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