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强调努力开创社会保障基金发展事业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德江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促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发展壮大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的部署,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扩大基金规模,努力拓宽基金来源渠道,继续坚持安全至上、稳健经营的原则,切实完成好社保基金管理运营的各项任务,确保基金保值增值,努力开创社会保障基金发展事业新局面。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新聘请的第四届理事大会理事表示祝贺。张德江深入分析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社会保障基金事业发展面临的紧迫形势和繁重任务,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都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目标,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张德江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要按照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甘于奉献,更好地履行中央赋予的各项职责,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一要不断增强责任感,管理和运营好全国社保基金这笔“保命钱”,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二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过去工作中创造的行之有效的做法,深入探索社保基金管理运营的特殊规律,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三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发展壮大社保基金的新途径、新模式、新办法,以改革创新促进社会保障基金事业发展。四要认真谋划“十二五”时期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国际国内各种因素对社保基金保值增值的影响,科学规划基金未来发展,力争在“十二五”时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五要加强人才和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和引进人才,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加快建设一支业务水平高、作风清正廉洁的专业化资产管理队伍。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理事出席了会议,中央有关部门和做实个人账户试点省份的代表列席会议。

图表:社保基金运转十年 资产总额达7766.22亿元 新华社发

张德江: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努力实现基金保值增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5日出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努力实现基金保值增值,为加快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做出新贡献。详细阅读>>>

尹蔚民详解社保基金工作目标:强化意识加强工作

    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治理部际领导小组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治理暨监督工作会议上表示,全国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治理工作不仅促进了当前工作的开展,而且有些经验对今后工作也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详细阅读>>>

戴相龙谈社保基金:为应对老龄化高峰进行战略储备

    在老百姓眼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是“养命钱”,这一基金担负着中国应对老龄化高峰时期社会保障的重要任务;在资本市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是“国家队”,这一基金因其背景特殊一举一动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奥地利副总理兼财长
· 张德江会见希腊海洋、岛屿和渔业事务部部长
· 张德江出席全国职业培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 张德江17日为亚太经合组织技能开发促进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