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会见齐贝吉 出席中肯两国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在肯尼亚内罗毕会见肯尼亚总统齐贝吉。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新华社内罗毕3月19日电(记者王雅楠 袁亮)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当地时间18日在内罗毕会见了肯尼亚总统齐贝吉。

    王岐山首先向齐贝吉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肯长期稳定、互利互惠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中方感谢肯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近年来,两国经贸、投资、文化、科技、旅游、新闻等领域合作全面发展,成效显著。中方视肯尼亚为真诚的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愿与肯方继续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肯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王岐山还向齐贝吉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两会有关情况和“十二五”规划纲要内容,介绍了中国的对非政策。他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发展快、变化大,但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十二五”时期,中国政府将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改善民生,为中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中国发展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也给非洲乃至世界带来机遇。他表示,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为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齐贝吉感谢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热烈欢迎中国朋友的访问。他说,很荣幸去年有机会访华并出席上海世博会,同胡锦涛主席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肯中是亲密的朋友和伙伴,双方关系具有战略意义。近年来两国关系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肯从中受益匪浅。新形势下,肯方希望全面加强对华关系,深化在双、多边领域包括经贸投资、发展绿色经济、应对气候变化、打击海盗等方面的合作,使肯中关系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后左)在肯尼亚内罗毕与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共同出席两国政府间有关加强经贸、投资、金融、卫生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会见后,王岐山与齐贝吉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间有关加强经贸、投资、金融、卫生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当天下午,王岐山还主持召开了对非经贸合作座谈会,听取了部分在非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发言,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对非经贸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表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举行会谈

    新华社内罗毕3月18日电(记者王雅楠 袁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当地时间18日在内罗毕与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举行会谈。

    王岐山首先向奥廷加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肯交往历史悠久,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肯友好合作关系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交往进一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势头强劲。两国关系发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非洲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详细内容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在内罗毕会见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

    新华社内罗毕3月18日电(记者王雅楠 袁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当地时间18日在内罗毕会见了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

    王岐山说,中肯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特别是2005年胡锦涛主席与齐贝吉总统共同确定建立长期稳定、互利互惠的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走在了中非合作的前列。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肯关系,视肯为真诚的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内容

王岐山应邀离京出访肯尼亚、津巴布韦和安哥拉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应肯尼亚、津巴布韦和安哥拉三国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6日上午离开北京,前往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会见肯尼亚总统齐贝吉
· 王岐山会晤肯尼亚总理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举行会谈
· 王岐山会见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
· 王岐山应邀离京出访肯尼亚、津巴布韦和安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