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2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17届中法经济研讨会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钱彤)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第17届中法经济研讨会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一行。

    习近平首先对拉法兰率法国企业界人士来华访问表示欢迎。习近平指出,当前,中法关系正处于全面快速发展的时期,双方对话日益深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各领域合作活跃,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互利合作格局。习近平表示,中法两国经济有着较强互补性,双方应抓住中法经济发展和各自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努力挖掘传统领域的合作潜力,大力拓展新能源、新材料、循环经济等新兴产业的合作,进一步巩固中法关系的经济基础,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习近平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和“十二五”规划总体目标,希望法国工商界有识之士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他表示,中国政府将努力为外商投资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拉法兰对习近平的会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第17届中法经济研讨会的情况。拉法兰说,法方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希望法中工商界人士携手合作,为法中经贸关系的深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拉法兰一行是应中国贸促会邀请,来华出席于4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17届中法经济研讨会的。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等会见时在座。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菲赫里

 

    4月11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菲赫里。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菲赫里。

    习近平说,中摩友好合作关系具有坚实的政治基础和广泛的民意基础。双方应加强政治互信,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中方感谢摩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愿与摩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友好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4月6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美国前财政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亨利·保尔森。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美国前财政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亨利·保尔森。

    习近平说,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新年伊始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取得历史性成功。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全面经济合作,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明确了方向。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加强对话、互信与合作,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中美在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
·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菲赫里
· 习近平在安徽调研
· 习近平在皖调研:真抓实干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 习近平在京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
· 习近平会见巴巴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