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京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4月7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巴巴诺夫。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廖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4月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巴巴诺夫。

    习近平说,建交19年来,中吉关系发展顺利,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发展,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开展了良好合作。中方愿与吉方一道,本着《中吉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原则和精神,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扩大安全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表示,作为吉尔吉斯斯坦的友好邻邦,中方十分关注吉尔吉斯斯坦局势的发展变化,衷心希望吉社会保持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中方愿在双边及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继续向吉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巴巴诺夫说,吉方十分珍视吉中传统友好关系,将恪守双方业已签订的双边条约及其他法律文件,积极致力于深入发展吉中睦邻友好,加强经贸、交通、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吉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吉方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在台湾、涉藏、打击“三股势力”等重大问题上的立场,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4月6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美国前财政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亨利·保尔森。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美国前财政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亨利·保尔森。

    习近平说,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新年伊始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取得历史性成功。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全面经济合作,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明确了方向。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加强对话、互信与合作,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中美在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详细内容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文章:《关键在于落实》

    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上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真抓实干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健全抓工作、抓落实的责任制,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关于狠抓落实的要求,进一步做好领导工作。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 习近平在京会见来访的利比里亚外交部长麦金托什
· 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
· 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汤加国王图普五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