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安全领域存在诸多复杂、严峻的挑战,各国要本着相互尊重、以和为贵、同舟共济的精神,加强对话与合作。中国珍视同西班牙的互信和友谊,愿同西方密切高层交往,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温家宝表示,欧盟作为最大的发达国家集团,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先进的科技和管理经验以及高素质人才等优势,有能力克服某些成员国面临的主权债务危机。中国政府重申,愿意继续购买西班牙国债,参与支持西班牙储蓄银行重组基金。中国是欧洲金融市场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支持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的救助措施,相信欧洲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萨帕特罗表示,在西班牙遇到困难时,中国及时给予了坚定支持,有力增强了西班牙克服困难的信心和能力,有利于维护西班牙和欧洲经济的稳定与发展。西班牙欢迎中方扩大在西投资规模,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人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推进两国关系发展。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国家中的最好朋友,将继续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境外代表

    3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的70名境外代表。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的70名境外代表,同他们进行了长时间友好、坦诚的交谈,并回答了提问。

    温家宝说,“十二五”规划纲要给中国发展带来了信心和希望,也给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中国越发展,就越要同各国加强合作。中国的对外开放方针不会改变,吸引外资和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政策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详细阅读

温家宝会见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首轮对话美方代表

 

    3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首轮对话”美方代表。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首轮对话”美方代表,同他们进行了坦诚交流,并回答了提问。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仍面临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我们要坚定信心,正确把握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加强各国之间的合作,积极促进世界经济回升。主要经济体既要解决本国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也要防止对世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同菅直人通电话 愿与日方合作救灾和重建
· 温家宝考察浙江: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 温家宝: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 温家宝在吕梁考察--努力实现贫困地区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