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政治局委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5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政治局委员、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文森特。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4月15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政治局委员、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文森特。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徐松)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政治局委员、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文森特。

    习近平说,中安建交28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中安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互惠贷款、能源、工程和劳务承包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扎实推进,文化、教育、卫生、航空、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展开,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和配合。双方已成为彼此信赖的重要合作伙伴。正是在此基础上,两国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习近平说,中方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愿与安方继续携手努力,不断加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领域交流,进一步丰富中安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安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文森特表示,安哥拉与中国有着长期、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安方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加强与中方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的合作,促进安哥拉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安方衷心希望,安中合作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不断取得新进展。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一行

    4月12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17届中法经济研讨会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钱彤)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第17届中法经济研讨会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一行。

    习近平首先对拉法兰率法国企业界人士来华访问表示欢迎。习近平指出,当前,中法关系正处于全面快速发展的时期,双方对话日益深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各领域合作活跃,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互利合作格局。习近平表示,中法两国经济有着较强互补性,双方应抓住中法经济发展和各自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努力挖掘传统领域的合作潜力,大力拓展新能源、新材料、循环经济等新兴产业的合作,进一步巩固中法关系的经济基础,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菲赫里

    4月11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菲赫里。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菲赫里。

    习近平说,中摩友好合作关系具有坚实的政治基础和广泛的民意基础。双方应加强政治互信,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中方感谢摩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愿与摩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友好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京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

    4月7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巴巴诺夫。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廖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4月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巴巴诺夫。

    习近平说,建交19年来,中吉关系发展顺利,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发展,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开展了良好合作。中方愿与吉方一道,本着《中吉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原则和精神,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扩大安全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出席学习杨善洲精神座谈会
· 习近平:学习杨善洲 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 习近平强调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
· 习近平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