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拜会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比什凯克4月26日电(记者沙达提 娄琛 关建武)国务委员孟建柱26日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在比什凯克拜会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

    4月2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国务委员孟建柱(左)拜会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孟建柱首先向奥通巴耶娃转达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孟建柱说,中吉建交19年来,双方保持密切高层交往,政治上相互信任,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相互支持,在经贸、交通、安全等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尊重吉根据本国国情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作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积极支持吉方维护社会稳定、恢复经济发展的努力,并愿意同吉方继续共同努力,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深化执法安全合作,促进中吉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共同维护两国和本地区和平与安全。

    奥通巴耶娃请孟建柱转达对胡锦涛主席和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她表示,吉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吉尔吉斯斯坦人民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在吉困难时刻,中方及时给予宝贵的援助和支持,我们对此深表感谢。中国是友好的邻居和亲密的朋友。在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吉方迫切需要借鉴中方在执法安全领域的经验,孟建柱国务委员对吉尔吉斯斯坦的访问非常重要。吉方将坚定地与中方一道,共同推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访吉期间,孟建柱还分别会见了吉副总理兼国防会议秘书阿塔哈诺夫、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杜舍巴耶夫和内务部长雷萨利耶夫。吉方表示,孟建柱此访深化了吉中互信和执法安全合作。吉方愿就深入打击“三股势力”、毒品走私和跨国有组织犯罪等问题加强对华合作,并确保在吉中国公民安全。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家安全委员会2011-2012年合作议定书》等文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

    4月25日,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右)在首都杜尚别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新华社记者 董龙江 摄

    新华社杜尚别4月26日电(记者 张亚晨 董龙江)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25日在杜尚别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

    孟建柱首先向拉赫蒙转达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拉赫蒙请孟建柱转达对胡锦涛主席和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 >>>详细阅读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会见来访的孟建柱

     2月21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前左)在吉隆坡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前右)。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社吉隆坡2月21日电(记者 李雪青)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1日在吉隆坡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马来西亚副总理毛希丁陪同会见。

    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国家之一,愿不断深化双边交往与合作。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马中加强安全领域的合作十分必要。双方应携手打击各种类型的跨国犯罪,以维护各自国家和地区安定。纳吉布请孟建柱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问候。 >>>详细阅读

新加坡总统、副总理分别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 

    新华社新加坡2月18日电(记者 丁其林 陈济朋)新加坡总统纳丹、副总理黄根成18日分别会见了正在新加坡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当天,孟建柱还与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举行了会谈。

    纳丹表示,新中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各个领域合作不断加深,高层交往频繁。在新形势下,新中两国都面临许多共同问题,加强两国执法部门的合作与交流很有必要,以便彼此学习、交流经验、相互帮助。纳丹请孟建柱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等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
· 孟建柱: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新贡献
· 孟建柱: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探索群众工作新途径
· 孟建柱会见斐济国防、国家安全与移民部代理部长
· 孟建柱11日在北京会见越南公安部部长黎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