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奥地利总理法伊曼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5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奥地利总理法伊曼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奥地利总理法伊曼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奥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中欧合作做出了贡献。中奥都热爱和平,尊重彼此选择的发展道路和重大关切,愿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加强务实合作,主张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这些重要共识是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的基础。在新形势下,中奥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我们要坚持正确方向,加强高层交往,就双边和国际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发挥政府各部门磋商机制的作用,全方位推进交流与合作。

    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奥方共同努力,实现贸易平衡、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争取5年内将双边贸易额翻一番;欢迎奥地利扩大对中国尤其是中西部地区投资,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到奥地利发展,并同奥方合作参与中东欧经济建设;支持中奥在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现代制造业、高科技领域深化合作。

    温家宝指出,中奥文化交流成果丰硕,形成了政府主导与民间自发、政府资助与商业运作并行发展的良好局面。中方愿与奥方扩大文化贸易、广播电视、出版、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办好庆祝中奥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法伊曼表示,两国建交40年来,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进一步密切同中国的关系对奥方十分重要。希望两国保持高层互访和各级别交往,扩大贸易和投资规模,尤其加强在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高科技领域的合作,扩大文化、教育交流,共同办好两国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奥中关系将会迈上新的台阶。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法伊曼举行欢迎仪式。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凡、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史明德等出席。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奥地利总统菲舍尔

    1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奥地利总统菲舍尔。这是菲舍尔向温家宝展示他22年前在维也纳接待温家宝访问时的工作日记。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奥地利总统菲舍尔。

    温家宝说,奥地利是欧盟重要国家,也是中国的友好合作伙伴。两国和两国人民都崇尚和平,尊重彼此选择的发展道路,致力于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这对于增进中欧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推动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各种挑战具有重要意义,也使中奥关系超越了双边范畴,具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中方愿同奥方加强在各领域的平等对话与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和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为促进世界的和谐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菲舍尔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奥中两国在许多问题上拥有广泛利益和相同看法。进一步发展奥中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奥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进奥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温家宝在京会见来访的奥地利副总理兼财长普勒尔

    2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奥地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普勒尔和外交部长施平德勒格。这是温家宝同普勒尔交谈。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奥地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普勒尔和外交部长施平德勒格。双方就深化中奥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结束访问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回京|成果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雅加达会见东盟秘书长素林
· 温家宝总理在雅加达会见印尼国会议长马祖基
· 温家宝向卡利巴达国家英雄纪念碑献花圈
· 温家宝分别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和巴达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