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3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

    习近平祝贺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再次赢得大选并蝉联执政,高度赞赏李光耀作为中新关系奠基人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年来为促进中新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积极评价中新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他说,近年来,中新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国领导人保持频繁交往,相互了解与友谊不断加深,特别是人才合作方面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以来有数万名中国各级干部到新加坡考察学习,在促进双边关系和中国现代化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新方一道,继续加强在经贸、人文、防务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继续扩大各领域人员交流和培训,共同推动中新关系全面发展。

    李光耀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并表示相信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李光耀对新中关系良好发展感到满意,希望两国在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交流方面加强合作。

 
 
 相关链接
· 习近平20日在京会见突尼斯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长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外交国务部长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 习近平会见出席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欧方政党领导人
· 习近平出席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 习近平会见澳门中华总商会访京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