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会见斯里兰卡总理迪萨纳亚克·贾亚拉特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6月5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云南昆明会见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昆明6月5日电(记者孙奕、李怀岩)国务委员戴秉国5日在昆明会见了前来出席第19届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及第四届南亚国家商品展的斯里兰卡总理迪萨纳亚克·贾亚拉特纳。

    戴秉国表示,中斯有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史,是相互信赖、相互支持的朋友,同舟共济的伙伴。当前两国都面临发展重任,加强务实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中方珍视中斯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愿与斯方共同努力,巩固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为中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的内涵与活力。中方愿意看到斯里兰卡快速繁荣发展,也愿意看到一大批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都发展壮大起来。

    6月5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云南昆明会见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贾亚拉特纳表示,中斯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斯方感谢中方在经济、社会等方面给予斯里兰卡的大力援助,以及长期以来对斯里兰卡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欢迎中国在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匈牙利总理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 戴秉国与阿什顿出席新闻发布会
· 匈牙利总统和总理分别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 戴秉国主持中欧第二轮高级别战略对话|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