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会见来访的智利海军司令冈萨雷斯海军上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6月9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智利海军司令冈萨雷斯海军上将。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陈恃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9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智利海军司令冈萨雷斯海军上将。

    梁光烈说,智利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建交以来,中智两国关系稳定发展。

    梁光烈指出,中智两国军事关系起步较早,几乎与两国建交时间同步。目前,两国国防部、总参谋部、陆海空三军均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两国防务和军队领导人互访频繁,专业交流领域逐步扩大,人员培训数量不断增多。两国海军交往密切。中国海军舰队多次访问智利。智利海军“埃斯梅拉达”号训练舰多次访华,是访华次数最多的外国军舰。发展中智两军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在更广泛的领域和范围,加强与智利军队的交流和与合作。同时,也希望两国海军之间的交往不断深入,为进一步密切两军之间的关系,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的努力。

    冈萨雷斯说,很高兴智利海军与中国海军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希望智中海军在广泛领域开展合作,加强在人员、技术、装备等方面的交流。

    冈萨雷斯还说,智利海军“埃斯梅拉达”号训练舰将于明年访问中国。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梁光烈与智利国防部长阿拉芒举行会谈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智利国防部长阿拉芒举行会谈
· 国防部长梁光烈表示南海问题磋商谈判渠道畅通
·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澳大利亚国防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