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青年学生要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全国高校学生“永远跟党走”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刘延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出席全国高校学生“永远跟党走”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时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实践育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要求,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实践活动,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刘延东指出,“永远跟党走”是一代代大学生高扬的旗帜、牢记的信念和实际的行动,凝结着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与挚爱之情。在作为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基地的北京大学举行启动仪式,就是希望同学们继往开来,在社会实践中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企业、农村和社区,开展社会调查和社会服务,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虚心向群众学习,增强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发扬百折不挠的精神,不畏基层实践中的各种困难和考验,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她要求教育系统深入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中加强和改进实践育人工作,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共建实践平台,宣传先进事迹,给予大学生更多关心和指导,形成实践育人的强大合力。

    在深情的“永远跟党走”的歌声中,刘延东向胡锦涛总书记寄予厚望的社会实践团代表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在京高校党委负责人、高校学生代表和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负责人等共约350人在主会场参加仪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教育部直属高校设分会场。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启动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在出席2010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时强调
大学生要励志自强奋勇争先  努力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栋梁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出席2010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时强调,大学生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时提出“三个紧密结合”的要求,把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成为能负重任的国家栋梁之材。 >>>详细阅读 

刘延东: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造更大的成绩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孙奕)国务委员刘延东15日在北京会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绩效国际评估专家委员会主席、美国科学理事会原主席杰尔,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和德国科学基金会原主席温奈克。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会见宾夕法尼亚等9所美国大学法学院院长
· 刘延东会见美国大学法学院院长
· 刘延东: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不断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