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斯洛文尼亚议长甘塔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7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斯洛文尼亚议长甘塔尔。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斯洛文尼亚议长甘塔尔。

    习近平首先对斯洛文尼亚建国20周年表示祝贺,对斯洛文尼亚人民取得的发展成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说,中斯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中方对中斯关系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当前,中斯两国都面临加紧国内发展,不断改善人民生活的任务,又将迎来中斯建交20周年的纪念日,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加深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近平还应询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

    甘塔尔首先对中国共产党迎来9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他说,斯中友好深入人心。良好的政治互信和广泛的优势互补为两国的互利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斯方期待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愿加强与中方在科技、交通、人文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为斯中关系注入新的内容和活力。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孟加拉国外长穆妮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徐松、孙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孟加拉国外长穆妮。

    习近平表示,中孟是亲密友好邻邦。建交36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双方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睦相处,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方高度赞赏孟方在台湾、涉藏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将继续支持孟加拉国为维护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和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 >>>详细内容

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建研讨会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周英峰)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20日在京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建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党90年来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所以能够带领人民创造举世瞩目的伟业,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的与时俱进。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访问团成员
· 习近平: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搞好党史宣传教育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孟加拉国外长穆妮
· 习近平在京会见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
· 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