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德总理默克尔举行小范围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柏林出席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小范围宴请。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柏林6月27日电(记者 郝亚琳 韩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德国柏林市郊的利伯曼别墅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小范围会谈,并共进工作晚餐。双方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就广泛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两国总理表示,即将举行的首轮中德政府磋商是一个创举,体现了双方深化互信与合作的强烈意愿。相信通过共同努力,磋商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德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温家宝介绍了中国应对通货膨胀,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政策措施。默克尔介绍了德国对当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看法。双方一致认为,中德、中欧经济联系十分密切,彼此应抱有信心,相互支持,加强合作,这有利于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和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

    两国总理还就西亚北非局势等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柏林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6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温家宝。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柏林6月27日电(记者班玮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7日晚乘专机抵达柏林泰格尔机场,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近年来,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中德加深了相互理解和信任,深化了互利合作,双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温家宝说,访问期间,我将与默克尔总理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会见武尔夫总统。我们将对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提出新的目标和任务,还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在伦敦分别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

    6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6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会见英国前首相布朗。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伦敦6月26日电(记者高殿民 郝亚琳 康逸)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伦敦分别会见了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戈登·布朗。

    温家宝积极评价他们在担任英国首相期间为推动中英关系作出的贡献,欢迎他们经常到中国去看一看,为促进双方的理解与合作继续发挥自己的影响和作用。温家宝表示,当前世界形势非常复杂,国与国之间联系密切,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大国之间加强沟通与合作尤为重要。中国对英国及欧洲的重视和支持没有停留在口头上,而是采取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我是带着诚意和希望来访问的。中方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基础上,全面深化同英国和欧洲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对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详细阅读

“只有了解和尊重一个国家的历史与创造,才能奠定友谊的基础”
——温家宝总理拜访莎士比亚故居侧记

    6月26日,正在英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观莎士比亚故居。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6月26日电(新华社记者赵承 冯坚 郝亚琳 人民日报记者曹鹏程)斯特拉特福小镇位于英国中部,距离伦敦200多公里,埃文河从她身边静静流过。小镇蜚声世界,这里是英国文学巨匠莎士比亚的故乡。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30分,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这里拜访莎士比亚故居。

    温家宝总理十分喜爱文学艺术,重视中外文化交流。他曾读过莎士比亚许多作品。莎士比亚故居是他心仪已久的地方。 >>>详细阅读

温家宝总理乘专机抵达伯明翰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6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英国伯明翰,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英国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斯蒂芬·格林在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6月25日电(记者 康逸 王亚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5日傍晚乘专机抵达英国伯明翰,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英建交39年来,双边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两国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形成全方位合作格局。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英加强沟通与合作,对两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英国友好人士
· 温家宝抵达柏林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在英国皇家学会发表演讲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部分英国友好人士座谈侧记
·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皇家学会发表演讲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皇家学会的演讲(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