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致电祝贺非洲联盟第十七届首脑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非洲联盟第十七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召开之际,温家宝总理6月30日致电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温家宝在贺电中高度赞赏非盟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祝愿非洲国家在非盟引领下,在振兴非洲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温家宝高度评价中非关系,强调中方愿与非方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进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各项合作,共同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国-非盟第四次战略对话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与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4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共同主持了中国-非盟第四次战略对话。

    翟隽说,近年来,中国同非盟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战略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积极推进,彼此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当前,国际形势和非洲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中方愿同非盟加强高层往来,完善对话机制,扩大务实合作,密切在地区和国际重大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不断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非洲的关切和利益,继续支持非盟能力建设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努力。

    我国望非盟首脑会议为非洲一体化进程注入新动力

    前来出席非洲联盟(非盟)第16届首脑会议的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29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期待非盟首脑会议为非洲一体化进程注入新动力。

    刘振民对非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说:“作为非洲最大和最重要的政府间组织,非盟在非洲政治、经济、安全和对外事务中的影响不断上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出席京沪高铁通车运营仪式并乘首发列车
· 杨洁篪介绍温家宝访问欧洲三国有关情况和成果
· 多瑙河畔的“散步外交”——记温家宝访问匈牙利
· 温家宝结束对匈牙利、英国、德国的访问回到北京
· 时评:温家宝访问欧洲三国推动中欧合作再上层楼
· 温家宝在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