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罗马尼亚海军参谋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刘华)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罗马尼亚海军参谋长奥雷尔·波帕一行。

    梁光烈说,中罗两国传统友好。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经受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新。当前,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持续扩大。

    梁光烈说,近年来,中罗两军交往密切,高层互访频繁,专业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中方视罗方为好朋友、好伙伴,愿与罗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互信,发展友谊,深化包括海军在内的两军合作,推动中罗友好关系全面健康发展。

    波帕首先代表罗方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罗中两国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军队之间也开展了一系列友好合作。他表示,此次访问期间他与中国海军领导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对话,相信两国海军间的合作将会越来越紧密。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28日与到访的斯洛文尼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8日在八一大楼与到访的斯洛文尼亚国防部长柳比察·耶卢希奇女士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说,中国和斯洛文尼亚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厚。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增多,相互信任日益加深。中斯两军关系发展顺利。两军建立了国防部工作对话机制,在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为增进两军相互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对进一步深化两军相互了解、发展务实交流与合作持积极态度,愿与斯方一道,开创两军关系的新局面。相信耶卢希奇部长此次访华将成为两军关系深入发展新的起点。 >>>详细内容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希腊国防参谋长亚科斯上将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张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7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到访的希腊国防参谋长扬尼斯·亚科斯空军上将。

    梁光烈说,中希自1972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保持平稳发展。2006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当前,中希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牢固,在经贸、海运、旅游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中方重视发展中希关系,愿与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内容

梁光烈与来访的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国防大臣会谈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田栋栋、赵超越)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2日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举行会谈。

    梁光烈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方视柬埔寨为可信赖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愿与柬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向多领域、深层次和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梁光烈28日与到访的斯洛文尼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希腊国防参谋长亚科斯上将
· 梁光烈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会谈
· 梁光烈与来访的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国防大臣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