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分团赴西藏山南地区慰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回良玉在率中央代表团分团赴山南慰问时强调
抓住宝贵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繁荣

 

    7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分团,来到西藏山南地区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这是回良玉向山南地区赠送胡锦涛总书记题写的“祝贺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贺匾。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西藏山南7月21日电(记者 杨维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21日率中央代表团分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西藏山南地区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向山南地区赠送胡锦涛总书记题写的“祝贺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贺匾。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各族人民的热烈欢迎。

    21日一早,回良玉一行乘车来到乃东县泽当镇金鲁居委会看望群众。他走进农民尼玛土登家,同一家人亲切攀谈,详细询问收入和孩子上学情况,了解家里生计,祝愿他们生活越过越好。他叮嘱当地干部,要通过多种途径增加农牧民收入,使各族群众普遍从改革发展中受益。回良玉还察看了居委会卫生室、农家书屋和活动室。

    在乃东县克松村,回良玉出席了“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揭牌仪式。当了解到克松村已从昔日的农奴主庄园发展为欣欣向荣的新克松时,回良玉深情地说,克松村的这个“第一”很有教育意义。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有各族人民翻身解放和幸福生活。

    在雅砻河流域泽当城市段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回良玉指出,在发展中必须始终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在发展中重保护,在保护中求发展,确保西藏的青山绿水常在。

    随后,回良玉出席了山南地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座谈会。在听取山南地区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回良玉对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予以高度评价。他说,幸福的今天来之不易,必须始终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民族工作主题;始终切实遵循平等、团结、互助、和谐这个处理民族关系的重要原则;始终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这一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这项基本政治制度;始终紧紧抓住发展这个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

    回良玉希望,山南各族干部群众要抓住历史机遇,把国家各项优惠政策和各方面的扶持帮助转化为自我发展的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始终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懈怠,坚持科学发展、改革开放不折腾,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为国家开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开业揭牌

    7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开业揭牌仪式在西藏人民会堂举行。参加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为国家开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开业揭牌。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新华社拉萨7月20日电(记者 杨维汉 邹伟)国家开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开业揭牌仪式20日下午在西藏人民会堂举行。参加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为国家开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开业揭牌。 >>>详细阅读

回良玉等出席第六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并颁奖

    7月15日,第六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前,回良玉等参观了中华慈善奖事迹展览,会见了获奖者和获奖机构代表并合影。这是回良玉与出席第六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的代表握手。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第六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1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对40名个人和志愿者团体、37家企业和23个慈善项目进行了表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会议并颁奖。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建党以来农村政策回顾展在京举行 回良玉参观展览
· 回良玉22日在中南海会见土耳其宗教事务局代表团
· 回良玉赶赴安徽、浙江考察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 回良玉、刘延东等出席中央民族大学建校60年庆典
· 回良玉在京会见来访的刚果共和国外交与合作部长
· 回良玉出席新世纪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就展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