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招待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3日 21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委员戴秉国23日出席在京举行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招待会。中国东盟协会负责人、中方各部委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东盟各国驻华使节、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访华团及工商界代表等约500人出席招待会。

    戴秉国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向长期致力于中国-东盟友好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戴秉国高度评价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发展。他说,这20年是世界大变化、大发展的20年,更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大发展、中国-东盟关系大发展并给各自的人民带来巨大利益的20年。双方睦邻友好不断巩固,经贸往来不断扩展,安全合作不断深化,团结精神不断增强。巩固和发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是双方共同的战略选择。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东盟欠发达国家加速实现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在东亚合作中的主导地位。中国愿同东盟加强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落实第二份五年行动计划,实现双边贸易额达5000亿美元等未来五年的具体目标;推进互联互通建设,中方愿同东盟方面积极推进海上互联互通,使其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新亮点;深化安全合作,使南海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促进社会人文交流,推动东亚合作健康发展。

    东盟北京委员会轮值主席、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在致辞中表示,2011年是东盟-中国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东盟-中国友好交流年以及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建成一周年。东盟-中国自贸区覆盖19亿人口,潜力巨大,是仅次于欧洲和北美自由贸易区的世界第三大经济实体,作为新兴力量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东盟和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和进一步发展东盟-中国对话关系,实现双方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发展。

    戴秉国还会见了东盟10国驻华使节并参观中国-东盟20周年图片展。招待会上,来自广西和东盟国家的艺术家还同台表演了文艺节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在京会见第七届北京-东京论坛日方代表团
· 戴秉国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非正式会晤
· 国务委员戴秉国14日在北京会见西塔拉姆·亚秋里
· 戴秉国在中南海会见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一行
· 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朝鲜驻华大使举行的纪念宴会
· 戴秉国同克柳耶夫出席中乌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