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河内会见国务委员戴秉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8日 00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9月7日,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右)在河内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新华社记者李勍摄

    新华社河内9月7日电(记者李勍 杨翊)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7日在河内会见了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首先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给阮富仲的口信。胡锦涛在口信中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越南的友好合作关系。当前形势下,中越双方尤应从大局出发,牢牢把握中越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沿着正确轨道不断向前发展。充分发挥好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等合作机制的作用,推进两国各领域、各地方、各层次交流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

    阮富仲感谢胡锦涛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党、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并请戴秉国转达他对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

    阮富仲说,越中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精心培育的两国友好关系是双方的无价之宝,感谢中国对越南民族解放斗争及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是越南长期战略优先。越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从战略高度和两国关系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两国战略互信,加强各领域合作,妥善处理南海问题,巩固和加强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戴秉国强调,中方愿同越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战略互信,推进各领域合作,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切实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越南总理阮晋勇在河内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戴秉国
· 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河内举行
· 戴秉国将主持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戴秉国将访问越南并主持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