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将主持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5日 15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于5日离京赴越南进行访问,并与越南副总理阮善仁共同主持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在京出席亚洲国际法学会第三届年会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孙奕、程卓)亚洲国际法学会第三届年会2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开幕式,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致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国国际法学会名誉会长曹建明等出席了开幕式。

    戴秉国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一个大变革、大调整和大发展的时代,国际体系正经历广泛和深刻的变化,本届年会从国际法角度,就亚洲和世界在新时代的互动进行讨论和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戴秉国指出,当今世界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利益交融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要和平、谋发展、促合作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以和平、发展和合作为宗旨的国际法将大有发展,大有可为。在漫长的人类历史进程中,亚洲人民曾经创造了辉煌璀璨的文明。近代以来,亚洲也为国际法的发展与完善做出了特有的贡献,包括著名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万隆会议十项原则”等。尽管在迅速变动的当今世界中,亚洲面临着多方面复杂的问题和挑战,但只要不断弘扬和谐共处、睦邻友好、协商对话、尊重多元文明和团结合作的亚洲精神,亚洲一定能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详细阅读

戴秉国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委员戴秉国23日出席在京举行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招待会。中国东盟协会负责人、中方各部委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东盟各国驻华使节、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访华团及工商界代表等约500人出席招待会。

    戴秉国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向长期致力于中国-东盟友好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戴秉国高度评价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发展。他说,这20年是世界大变化、大发展的20年,更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大发展、中国-东盟关系大发展并给各自的人民带来巨大利益的20年。双方睦邻友好不断巩固,经贸往来不断扩展,安全合作不断深化,团结精神不断增强。巩固和发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是双方共同的战略选择。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东盟欠发达国家加速实现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在东亚合作中的主导地位。中国愿同东盟加强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落实第二份五年行动计划,实现双边贸易额达5000亿美元等未来五年的具体目标;推进互联互通建设,中方愿同东盟方面积极推进海上互联互通,使其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新亮点;深化安全合作,使南海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促进社会人文交流,推动东亚合作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将访问越南并主持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 戴秉国在京出席亚洲国际法学会第三届年会开幕式
· 戴秉国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招待会
· 戴秉国在京会见第七届北京-东京论坛日方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