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与拉脱维亚总统互致贺电祝两国建交2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2日 10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与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统贝尔津什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20年来,中拉两国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积极开展友好交往。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互利合作持续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日益深厚。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拉方携手努力,本着真诚友好、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精神,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拉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贝尔津什在贺电中表示,20年来,拉中两国政治对话不断深化,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日益拓展,我相信随着两国交流合作增多,两国关系的发展潜力将得到更充分发挥。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就中拉建交20周年与拉脱维亚外长克里斯托夫斯基斯互致贺电。

胡锦涛与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29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塞建交4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开展互利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后,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推动下,中塞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拓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展现出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中方珍视中塞传统友谊,愿同塞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中奥两国元首互致电函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与奥地利联邦总统菲舍尔互致电函,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40年前的今天,中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两国关系揭开了崭新的一页。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奥关系日益成熟,充满活力。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相互了解和信任加深。双方在经贸、文化、科教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扩大,两国在联合国等多边组织和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使馆开放日活动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访问拉脱维亚
·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拉脱维亚
·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会见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