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2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

    习近平表示,近年来,中拉关系全面发展。两国政府、议会及政党之间交往频繁,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中拉双边贸易增长迅速,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赞赏拉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方祝贺拉方成功参与上海世博会并感谢拉方对世博会的大力支持。

    习近平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拉关系,愿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应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治互信。进一步扩大经贸往来,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有关部门应认真落实各项合作协议,努力为企业合作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环境。中方愿继续推动两国更多有条件的省市开展务实合作。双方应进一步保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加强在中欧框架内的沟通与合作。

    扎特莱尔斯表示,拉方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祝贺上海世博会取得巨大成功,对中方体现的优良组织能力表示高度赞赏。拉中关系已有良好基础,拉方愿深入发展两国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拉方将恪守一个中国政策。

    会见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教育、文化、金融领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与赞比亚副总统孔达举行会谈
· 习近平强调: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训工作
· 习近平在京同来访的印尼副总统布迪奥诺举行会谈
· 十七届五中全会决定增补习近平为中央军委副主席
·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斐济外交、国际合作和民航部长
· 习近平在京会见美国参议院财委会主席及欧洲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