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19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并访华的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并访华的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胡锦涛说,建交46年来,中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两国贸易额连年攀升,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在中阿、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也保持着良好的协调和配合。中毛友好符合时代潮流和两国人民共同意愿,有利于促进中阿关系、中非关系的发展。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毛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一是加强友好交往。深化真诚友好、平等互信的政治关系。二是要拓展经贸合作。在搞好两国渔业、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稳步推进通信、能源、科技等新兴领域的合作,共同实施好两国重点合作项目。三是增进人民友谊。积极拓展文教、卫生、防疫、新闻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不同文明对话和交流。四是密切多边合作。中方愿同毛方就联合国改革、气候变化、扶贫减灾、粮食安全等全球性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

    阿齐兹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他表示,多年来,毛中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维护了共同利益。毛方感谢中方为毛里塔尼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无私援助。毛方高度重视毛中关系,视中国为可靠的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将继续坚定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深化经贸、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渔业、矿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9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来华出席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并访华的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出席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会见结束后,两国元首出席了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参加会见和出席签字仪式的有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陈公来等。

胡锦涛与老挝人革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会谈

    9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仪式,欢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访华。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廖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以中老建交50周年为契机,把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上更高水平。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总统

    9月1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几内亚总统孔戴,双方就巩固和发展中几友好合作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说,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中几关系长足发展。双方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几友好合作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与老挝人革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会谈
· 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总统
· 胡锦涛与立陶宛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 胡锦涛到北京80中看望师生员工实地考察学校工作
· 胡锦涛会见参加全军非战争军事行动研讨活动代表
· 胡锦涛出席首届APEC林业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