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分别会见美通用电气公司和彭博公司董事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8日 18时41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王岐山分别会见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
兼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和彭博有限合伙公司董事长高逸雅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8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和彭博有限合伙公司董事长高逸雅。双方就世界经济形势、中美经济关系和中国投资环境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出席第二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第二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21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致辞中表示,金砖国家作为世界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认真落实《三亚宣言》及行动计划,充分运用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这一平台,密切沟通,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竞争执法领域的合作。

    王岐山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冲破计划经济体制的束缚,探索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加。为了营造公平竞争的法制环境,中国制定出台了《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产权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建立和完善竞争执法体制,坚决破除妨碍公平竞争的各种障碍。特别是2008年生效的《反垄断法》,对于预防和制止垄断行为,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详细阅读

王岐山表示: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合作

    9月1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当日,王岐山在西班牙港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施思思 摄

    新华社西班牙港9月12日电(记者 何珊)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1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举行。加勒比国家政要和企业家出席了论坛开幕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深化中加合作。

    王岐山说,近年来,中加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的建立,开创了中加合作的新局面。中加各领域合作进入“快车道”。事实证明,中国永远是加勒比各国真诚的朋友、合作的伙伴。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京主持召开质量工作座谈会
· 王岐山强调:转方式 调结构 再创中部地区新辉煌
· 王岐山出席第二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开幕式
· 王岐山会见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
·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美国伊利诺伊州长帕特·奎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