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美国伊利诺伊州长帕特·奎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9日 18时53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9月1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帕特·奎因。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9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帕特·奎因。

    王岐山表示,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投资、科技、旅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越来越密切。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地方间的交流与合作。中美关系深入发展为两国地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两国政府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解决地方合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双方企业具体而务实的合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共同推动两国增加就业和经济增长。

    奎因表示,伊利诺伊州致力于成为美对华最友好的州,愿与中方继续加强环保、旅游、建筑、新能源,特别是电动汽车等领域的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表示: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合作

    9月1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当日,王岐山在西班牙港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施思思 摄

    新华社西班牙港9月12日电(记者 何珊)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1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举行。加勒比国家政要和企业家出席了论坛开幕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深化中加合作。

    王岐山说,近年来,中加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的建立,开创了中加合作的新局面。中加各领域合作进入“快车道”。事实证明,中国永远是加勒比各国真诚的朋友、合作的伙伴。 >>>详细阅读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日在中南海会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并接受了由世界旅游组织与世界旅游业理事会联合发起的“全球领导人支持旅游”倡议活动公开信。

    王岐山说,旅游业的发展,有利于人与人的理解与沟通,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中国历史、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禀赋极其丰富。在当前的发展阶段,中国旅游业正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我对中国旅游业的前景充满信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会见特多总理、加勒比国家领导人|论坛致辞
· 王岐山表示: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合作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分别会见加勒比国家领导人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在首都西班牙港会见王岐山
· 巴哈马总理会见王岐山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