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12日在京与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2日 18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王经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2日在京与越南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书记、国防部长冯光青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表示,中越世代友好是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宝贵财富。中越建交61年来,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是两国关系的主流。中越两党两国深化战略互信,密切全面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符合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有利于维护和发展各自社会主义事业,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梁光烈阐述了中国的国防政策和中国军队的职责与使命,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与越南军队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越方一道,按照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两军合作,使中越两军成为维护两国友好关系大局,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积极力量。

    冯光青说,越中两党、两国和两国军队交流频繁,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合作成果日益显著,越中两军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巩固和推进与中国的全面友好合作是越南党和政府坚定、长期的政策,也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新的历史时期,发展两军关系对维护和推动两党两国互信与友谊意义重大,越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增进战略互信,保持密切友好往来,深化各领域的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维护越中友好大局,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冯光青是陪同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于10月11日抵京,开始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纳米比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孟加拉国陆军参谋长
· 国防部长梁光烈29日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 梁光烈会见全昌福为团长的朝鲜人民军后勤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