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马其顿国防部长法·贝西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5日 16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曹欣阳 崔文毅)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5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马其顿国防部长法·贝西米举行会谈。

    梁光烈表示,中马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近年来,双方保持高层交往,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日益密切。中方赞赏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马方共同努力,扩大友好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梁光烈说,近年来,两军高层领导人保持接触,在专业团组互访、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积极的合作。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马两军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贝西米说,马其顿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马中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之间近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马方视中国军队为可信赖的朋友,希望不断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前,梁光烈为贝西米一行举行了欢迎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与保加利亚国防部长阿纽·安格洛夫会谈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杨依军 梁淋淋)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8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保加利亚国防部长阿纽·安格洛夫举行会谈。

    梁光烈表示,中保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各级别交往频繁、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合作。中方赞赏保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理解和支持保方对自身发展道路的选择,愿和保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详细内容

梁光烈与塞舌尔内政部长、外交部长共同举行会谈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2月2日电 维多利亚消息:正在塞舌尔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与塞舌尔内政部长摩根和外交部长亚当2日上午在塞首都维多利亚举行了正式会谈。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梁光烈表示,塞舌尔与中国虽然相距遥远,但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建交35年来,中塞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在政治上平等相待,在经济上合作共赢,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塞两军关系友好,交流与合作开展顺利,尤其是人员培训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梁光烈与保加利亚国防部长阿纽·安格洛夫会谈
· 梁光烈与塞舌尔内政部长、外交部长共同举行会谈
· 梁光烈与加纳国防部长约瑟夫·亨利·史密斯会谈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苏丹国防部长侯赛因举行会谈
· 梁光烈在北京与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加蓬国防部长翁宗加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