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分别会见柬埔寨首相、老挝总理和越南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01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比都12月19日电(记者 田帆 张云飞)国务委员戴秉国19日在缅甸内比都分别会见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四次领导人会议的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辛和越南总理阮晋勇,就促进双边关系和地区合作交换意见,一致表示将携手推进GMS合作深入发展,为消除本地区贫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次区域国家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12月19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缅甸内比都会见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四次领导人会议的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在会见洪森时,戴秉国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柬友好,愿与柬方进一步加强高层往来,深化政治互信,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原则,深化经贸合作,不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洪森表示,柬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柬提供的帮助,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传统友好,深化务实合作,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把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提升到新水平。

 

    12月19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缅甸内比都会见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四次领导人会议的老挝总理通辛。 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在会见通辛时,戴秉国表示,今年是中老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机遇。希望双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对双边关系的统筹规划,充分发挥两国经贸合委会作用,执行好中老经济合作规划,加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农林产品加工等领域合作,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加强安全执法合作,共同保障湄公河航道安全。

  通辛表示,中方长期以来给予老方宝贵支持和援助,老中合作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老经济、社会发展,老方对此表示感谢,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12月19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缅甸内比都会见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四次领导人会议的越南总理阮晋勇。 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在会见阮晋勇时,戴秉国表示,中越都处于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符合双方利益。希望双方落实好有关共识和协议,保持高层接触,加强战略沟通;共同实施好《中越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巩固中越友好的民意基础;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阮晋勇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积极进展,越方高度重视并将与中方共同落实两国领导层就双边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和签署的合作协议,深化各领域合作,妥善解决海上争议,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缅甸总统吴登盛19日在内比都会见国务委员戴秉国

     12月19日,在缅甸内比都,缅甸总统吴登盛(前右)会见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四次领导人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新华社内比都12月19日电(记者 田帆 张云飞)缅甸总统吴登盛19日在内比都会见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四次领导人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对缅方成功筹备GMS会议表示敬意。他表示,中国政府坚持对缅友好的方针不动摇。中缅睦邻友好关系是按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国家关系的典范,经受住了时间和历史风云的考验,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希望双方通过发展和扩大合作妥善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促使中缅各项合作获得更好发展。  >>>详细阅读

戴秉国在内比都与缅甸副总统吴丁昂敏乌举行会谈

    12月19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与缅甸副总统吴丁昂敏乌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新华社内比都12月19日电(记者 张云飞 田帆)国务委员戴秉国19日在内比都与缅甸副总统吴丁昂敏乌举行会谈。

  戴秉国转达了习近平副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建交60多年来,中缅两国始终真诚相待,相互帮助,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今年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边关系呈现广阔发展前景。双方要抓紧制定落实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稳步提升合作水平。要发挥互补优势,制定好《中缅经贸合作规划》,落实好大项目合作。要拓展各领域友好交往,夯实两国友好的基础。要共同维护好中缅边境地区稳定,使两国睦邻关系得到保障。  >>>详细阅读

戴秉国离京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19日离开北京前往缅甸内比都,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四次领导人会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缅甸总统吴登盛19日在内比都会见国务委员戴秉国
· 戴秉国离京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
· 《领导干部外事用语丛书》出版发行 戴秉国为新书揭幕
· 国务委员戴秉国15日在北京会见赞比亚副总统
· 戴秉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京会见来访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