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4日在伊斯兰堡会见戴秉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5日 06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24日晚,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右)在伊斯兰堡的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左)。胡锦涛主席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23日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新华社记者 贾瀚龙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4日电(记者 贾瀚龙 张琪)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4日在伊斯兰堡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扎尔达里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扎尔达里说,60年来国内外形势风云变幻,根植于巴中两国人民心中的友谊历久弥坚。中国是巴全天候朋友,多年来为巴国家发展和经济建设提供了大量帮助,巴政府和人民铭记在心。

  扎尔达里说,对华友好是巴对外战略的基石,巴愿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所有问题上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中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增进两国传统友好,深化互利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协调配合,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新的高度。

  戴秉国表示,在中巴建交60周年之际,我们更加怀念中巴友好合作关系的开拓者和推动者,怀念和感谢所有为中巴关系发展付出心血、做出贡献的人们。几十年来中巴关系发展得那么好,很重要的原因是双方始终遵照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等国际关系准则处理相互关系。

  戴秉国说,中方感谢巴方长期以来在台湾、涉藏、涉疆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巴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关系在过去坚实的基础上,一定能继往开来,发扬光大。

  戴秉国指出,当今世界的大趋势仍然是和平、合作与发展。中方支持巴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与各国的友好关系,维护国内外安全稳定环境,着力促进自身经济发展。

  扎尔达里还举行了授勋仪式,授予戴秉国新月勋章,并为中国代表团举行欢迎晚宴。

  当日上午,戴秉国还会见了巴基斯坦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韦恩和陆军参谋长基亚尼,就中巴关系,阿富汗问题和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会见戴秉国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3日电(记者 殷夏 张琪)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23日在伊斯兰堡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戴秉国是在中巴建交60周年之际,作为胡锦涛主席的代表访问巴基斯坦的。

  戴秉国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吉拉尼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这一既定政策都不会动摇。中方坚定支持巴方维护国家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支持巴方维护国家稳定,着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积极作用;相信巴方有智慧、有能力妥善处理好同有关国家的关系,维护好自己的利益。 >>>详细内容

戴秉国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外长希娜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3日电(记者 殷夏 张琪)正在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23日在伊斯兰堡会见了巴基斯坦外长希娜。

  戴秉国说,他此次是作为胡锦涛主席代表访巴,前来参加中巴建交60周年和“中巴友好年”庆祝活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对巴基斯坦的友好感情和进一步发展中巴关系的坚定决心。中方视巴基斯坦为自己真诚可靠的朋友和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巴方为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和为实现稳定、发展所做的努力,愿意看到巴基斯坦同周边和其他国家都有好的关系。 >>>详细内容

戴秉国出席中巴建交60周年暨"中巴友好年"闭幕式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3日电(记者 殷夏 张琪)作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2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总理府出席中巴建交60周年暨“中巴友好年”闭幕仪式并发表讲话。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及巴党、政、军、媒体等各界人士等出席。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出席中巴建交60周年暨"中巴友好年"闭幕式
·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伊斯兰堡会见到访的戴秉国
· 戴秉国抵达伊斯兰堡
· 戴秉国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缅甸内比都会见泰国总理英拉
· 戴秉国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