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发出慰问信祝福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1日 08时56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孟建柱发出慰问信祝福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
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12月31日,在201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代表公安部党委发出慰问信,向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慰问信全文如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1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要成绩的一年。全国公安机关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忠实履行保平安、保稳定、保民生的重大责任,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深入开展了打黑除恶、治爆缉枪、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和“亮剑”、“清网”、“打四黑除四害”等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有力地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决策、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200万公安民警顽强拼搏、扎实工作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忧国忧民之心不改、兴党兴国之情不变,始终关注着公安事业的发展和进步,默默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余热,为我们做好公安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前进动力。

    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坚定信念、忠诚使命,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民族的独立解放、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公安事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重要贡献,立下了不朽功勋。老同志丰富的人生经历,与党的历史、共和国的历史和人民公安的历史紧紧联系在一起。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都永远不能忘,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都永远不能丢。

    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我们的光荣历史,关心老同志就是关心我们的美好未来。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满怀敬老之心,多做敬老之事,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努力为老同志颐养天年创造良好环境,让广大老同志既享受到家庭的温暖,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真正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春满神州山河秀,龙腾华夏日月新。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12年即将到来。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面对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我们殷切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为公安工作献计献策、贡献智慧,不断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发进取,继续谱写公安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祝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坚持党和人民利益至上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 孟建柱:加强火灾防控灭火扑救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 孟建柱会见全国公安警卫基层基础建设会议代表
· 孟建柱: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 孟建柱批示:扎扎实实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