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17日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7日 21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1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阿布扎比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7日电(记者徐松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阿布扎比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温家宝表示,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海湾地区的好兄弟、好伙伴。两国之间有着高度的政治互信和密切的贸易、人员往来。近年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地区局势变化带来的挑战,双方更多从战略高度看待两国关系。我这次访问阿联酋目的是建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互利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增进同阿拉伯世界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交流与合作将得到长期、稳定、全面发展,不仅会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利益,也为振兴丝绸之路做出贡献。中方高兴地看到阿联酋保持稳定和繁荣,支持阿方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穆罕默德表示,阿中关系发展良好,是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典范。温家宝总理此访将书写两国关系新的篇章。阿方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国,全面加强同中方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结束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总理16日在阿布扎比会见阿联酋总统哈利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阿布扎比会见阿联酋总统哈利法。

    温家宝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祝贺阿联酋建国四十周年。温家宝说,建交以来,中阿关系发展顺利。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十分密切。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形势发展的要求。此访期间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在更广泛领域、更高水平上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挑战,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温家宝抵达阿布扎比 开始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6日上午乘专机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始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阿建交28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关系,愿同阿方一道,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在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演讲引起强烈反响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阿布扎比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 温家宝总理在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上的讲话(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