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与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01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1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迪拜与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迪拜1月17日电(记者 徐松 赵承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迪拜与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温家宝表示,中阿建交28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阿联酋已成为中国在阿拉伯世界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相互尊重和信赖,对彼此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中阿决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将为双方扩大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

  温家宝表示,中方愿在油气贸易、开发、利用以及发展新能源方面扩大同阿方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更多参与阿联酋交通、通讯、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利用阿联酋便利的地理和商业条件,更多开展同地区国家的经贸往来。双方要加大联合打击跨国犯罪的力度,维护两国安全和社会稳定。

  温家宝表示,海湾地区保持和平稳定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高度重视同海湾国家的关系,重视阿联酋在地区事务中的影响,愿同阿方就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协调。

  穆罕默德完全赞同温家宝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和提出的建议,表示阿中合作有力地促进了阿联酋和迪拜经济发展,密切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阿方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阿投资,阿愿成为中国同本地区国家加强往来的桥梁和纽带。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签署了中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共同见证了双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总理16日在阿布扎比会见阿联酋总统哈利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阿布扎比会见阿联酋总统哈利法。

    温家宝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祝贺阿联酋建国四十周年。温家宝说,建交以来,中阿关系发展顺利。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十分密切。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形势发展的要求。此访期间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在更广泛领域、更高水平上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挑战,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温家宝抵达阿布扎比 开始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6日上午乘专机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始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阿建交28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关系,愿同阿方一道,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 温家宝总理17日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 温家宝会见冰岛总统
· 温家宝会见联合国秘书长
· 温家宝会见阿联酋总统哈利法
· 温家宝出席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