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6日在京会见越南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6日 21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苏辉若。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苏辉若。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越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他说,去年10月,两党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加强中越两党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一致表示要增进政治互信,促进互利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越关系稳定健康发展。中方愿与越方一道,坚持“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全面落实上述共识,共同把中越传统友谊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李长春说,加强党建经验交流,是中越两党交往的重要内容,对加强和改进两党建设、推进各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愿同越南共产党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党2011-2015年合作计划,为两党两国事业兴旺发达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作风和人才保障。

    苏辉若首先转达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对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说,越中两国是唇齿相依的友好邻邦,由老一代革命家共同开创的友好合作关系源远流长,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当前,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党际交往不断深化。越方愿本着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应对当今世界纷繁复杂的挑战。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刘结一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参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大展
· 李长春: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 李长春看望慰问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职人员
· 李长春代表胡锦涛和党中央向文化工作者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