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0日 19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李长春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时强调
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中共中央编译局,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0日上午来到中共中央编译局,参观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他强调,要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大力推进经典著作编译、研究和传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理论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一同参观展览。

    上午10时许,李长春走进展览馆,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展览馆的历史图片、书籍报刊、影像资料、手稿档案等。在展览馆主展厅、学术成果陈列厅、珍贵藏品展示厅,他不时驻足停留,详细询问情况,认真听取介绍,并与在场的专家学者深入交流。

    李长春充分肯定了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建设工作。他指出,展览生动再现了100多年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翻译和传播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经典著作传入中国的感人故事、丰富成果和巨大影响,生动反映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传播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卓越贡献。展览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的重要窗口,对激发人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李长春对中央编译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长期以来,一代代翻译家、理论家秉持“严谨治学、无私奉献、追求理想、传播真理”的优良传统,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提供了重要理论资源,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长春强调,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任务。他希望中央编译局坚持为中央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研究方向,坚持翻译与研究并重、研究经典与研究现实问题并重、提高与普及并重的工作方针,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果对外介绍和交流,努力把中央编译局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编译、研究和传播的重要阵地,成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思想库,成为促进对外理论交流、增强国际话语权的重要平台,成为凝聚一批具有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造诣、能够熟练运用外语的专家学者的人才高地,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位于中央编译局,是我国首个马克思主义传播史专题展览馆。展览馆于2011年10月建成,12月正式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开馆两个多月来,吸引了众多中外人士前来参观。

 
 
 相关链接
· 李长春看望慰问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职人员
· 李长春代表胡锦涛和党中央向文化工作者表示慰问
· 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
· 李长春主持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 李长春与观众一起观看国家大剧院话剧《王府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