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将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汉诺威工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3日 10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3日宣布:应冰岛共和国总理西于尔扎多蒂、瑞典王国首相赖因费尔特、波兰共和国总理图斯克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4月20日至27日对冰岛、瑞典、波兰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及中国伙伴国活动。

    刘为民表示,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同冰岛、瑞典、波兰、德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和会见,就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温家宝总理还将广泛接触各国经济、企业界人士并发表演讲,阐述中国对外开放政策及对促进双边和中欧经贸合作的建议。温家宝总理此访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与冰岛、瑞典、波兰、德国关系水平,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阿布扎比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6日电(记者 徐松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阿布扎比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温家宝表示,中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中方愿与冰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级别磋商,巩固政治互信。双方要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寻找新的合作机遇,增强市场信心,扩大双边贸易,鼓励相互投资,促进文化、教育、旅游交流。中冰在节能减排、地热、冰川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可以开展联合研究。中方支持冰岛等欧洲国家稳定金融、发展经济的努力,愿加强与欧方和国际社会的沟通、协调与合作。

    格里姆松表示,冰中关系很好,冰方衷心感谢中国对冰岛和欧洲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支持,对两国友好合作充满信心。冰方愿与中方重点在新能源、节能环保、造船、极地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详细阅读

温家宝会见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新华社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李忠发、陈雍容、张展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南京会见了来华出席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温家宝首先对瑞典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成功举办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他说,瑞典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也是第一批与中国签订贸易协定和投资保护协定的国家,并早在1982年就在中国建立了首家合资企业。这些“第一”充分说明,瑞典政治家和企业家们富有战略眼光和开拓精神。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瑞关系,愿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同瑞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把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温家宝指出,中瑞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互为重要贸易伙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方愿与瑞方一道,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双边贸易,支持扩大双向投资,加强在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持续发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与芬兰总理万哈宁会谈:密切协作共度难关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与芬兰总理万哈宁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芬有着传统友好关系,在国际和双边领域都是好朋友、好伙伴。芬兰很早就同新中国建立经贸关系,不断扩大对华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两国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双方要密切协作,开拓进取,携手应对挑战。这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芬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愿同芬兰政府一道,为双方企业扩大贸易和相互投资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希望芬方着眼长远,加大在华投资和研发力度,并同中方在创新领域开展合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两国在节能、环保、生态建设等领域有互补优势,要加强相互学习与合作,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海洋局传达学习温家宝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 温家宝会见梁振英 颁发国务院令
·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梁振英 颁发国务院令
· 温家宝向梁振英颁发国务院令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举行会谈
· 温家宝与土耳其总理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