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在波哥大会见哥伦比亚参议院代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5日 09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波哥大4月23日电(记者 尚军 侯熙文)当地时间4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波哥大会见了哥伦比亚参议院代议长、第一副议长安东尼奥·格拉。

    格拉首先代表哥国会授予李长春哥伦比亚共和国国会金十字勋章。李长春感谢哥国会给予的崇高荣誉,表示十分珍惜这一殊荣,这一荣誉不仅是授予他本人也是给予全体中国人民的,体现了哥伦比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李长春感谢哥方的盛情邀请和周到安排。他说,这是我的第一次哥伦比亚之行,一踏上哥伦比亚国土就深切感受到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长期以来,中哥两国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在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李长春说,中国全国人大和哥伦比亚国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同哥国会的友好交往,愿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之间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李长春说,政党交流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进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促进国家关系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加强与哥议会各主要政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

    格拉热烈欢迎李长春到访。他说,哥中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始终保持了友好情谊。在两国政府、议会的共同推动下,双方在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格拉赞赏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成就,认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他表示,李长春此访不仅加深了两国政治互信,而且有利于促进双边经贸务实合作。哥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政党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哥中国家关系向前发展。

    会见结束后,李长春与哥伦比亚外长奥尔古因共同出席了两国有关经济、文化、教育等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当天下午,李长春在下榻饭店会见了由哥伦比亚民族团结社会党、保守党、自由党、激进变革党和绿党组成的执政联盟五党主要领导人。李长春高度评价五党执政联盟在积极发展对华关系上的高度一致,并表示,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加强与执政联盟五党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不断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以促进各自国家发展。

    当天,李长春还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李长春当地时间23日会见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

    新华社波哥大4月23日电(记者尚军 侯熙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波哥大会见了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

    李长春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对桑托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对桑托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的政策表示赞赏。他说,中哥建交32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稳步拓展,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双方在能源、矿业、通讯、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双方在安理会改革、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议题上也保持良好沟通与配合,维护了两国的共同利益,促进了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详细内容

李长春抵波哥大开始对哥伦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波哥大,开始对哥伦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新华社波哥大4月22日电(记者 尚军 侯熙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2日下午抵达波哥大,开始对哥伦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哥伦比亚是南美洲重要国家,自然资源丰富,人民勤劳智慧,发展潜力巨大。中哥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32年来,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双边贸易持续增长,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形式多样,合作内容丰富多彩。中哥同属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当地时间23日会见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
· 李长春抵波哥大开始对哥伦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哥伦比亚外长奥尔古因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京同哥伦比亚外长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