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出席2012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9日 20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5月19日电(记者钱春弦)今天是第二个中国旅游日。围绕“健康生活,欢乐旅游”主题,各地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健康旅游、诚信旅游,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惠民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湖南张家界出席了2012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在湖南张家界森林公园老磨湾大氧吧广场,上千名演职人员和游客手拉手跳起土家特色“摆手舞”,迎接中国旅游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12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来自甘肃平凉市崆峒中学的校长袁俊从江泰保险公司董事长沈开涛手中接过代表1.5万本旅游图书和100个书柜的爱心捐赠牌。北京的103家社会单位把19日设为旅游开放日,向国内外游客敞开大门。广东举办了城际旅游联盟签约仪式,由深圳、东莞、惠州举办了“万人互游深莞惠”活动。河北保定举办了中国·保定首届旅游美食节。

    国家旅游局会同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香港旅游学库共同组织了香港青少年游学团赴北京的“华夏文明之旅”活动。来自香港的青少年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在八达岭古长城开展了“放飞青春梦想 共建美好家园”植树等活动。学生们还走进了北京大学,体味百年讲堂厚重的文化与历史。

    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更突出惠民、便民特点,2万多家企业实施优惠措施。一些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等企业推出优惠打折措施,有些博物馆、纪念馆、体育场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场馆免费开放。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5月18日,演员与游客在广西柳州市步行街跳起舞蹈。当日,为迎接5月19日第二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健康生活、欢乐旅游”的“爱游柳州”旅游嘉年华活动在广西柳州市步行街拉开帷幕。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观看具有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还可以和演员互动,感受柳州的风情魅力。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国家旅游局:我国8家景区年接待游客过千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钱春弦)国家旅游局在2012年“中国旅游日”前夕发布的中国旅游景区发展报告显示,其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等8家景区年接待游客均超过1000万人次,旅游景区日益成为带动全国旅游产业发展的主体。

    报告显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西安华清池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青岛海滨风景区、广州越秀公园、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北京市天坛公园8家著名的A级旅游景区,2011年接待游客都突破1000万人次。杭州西湖等前四家风景名胜区,年接待人数更是超过2000万人次。 >>>详细阅读

旅游局:"中国旅游日"各地将推7000余项惠民措施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11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中国旅游日,全国30个省区市旅游行政部门和旅游企业组织开展主题活动近千项,并将推出7000余项公益惠民措施。

    今年5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健康生活,欢乐旅游”,宣传口号是“爱旅游、爱生活”。5月19日当天,国家旅游局将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2012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出席第七届中部博览会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 王岐山会见出席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境外代表
· 王岐山会见出席第37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境外代表
· 王岐山出席世界贸促高峰论坛并致辞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分别会见布隆迪和墨西哥客人
· 王岐山会见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梅亚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