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出席“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颁奖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9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6月6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共同出席“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颁奖仪式。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璩静、周雯)作为2012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丝绸之路和平奖”委员会主办的“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颁奖仪式于6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塔吉克斯坦总统莫马利·拉赫蒙出席颁奖仪式并向获奖者颁奖。

    “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的设立旨在弘扬丝绸之路“和平、和睦、合作”精神,促进“丝绸之路”沿途国家的睦邻友好合作,增进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的传统友谊,表彰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外人士。俄罗斯艺术家科尔佐娃、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利莫夫、乌兹别克斯坦社会活动家卡里莫娃、哈萨克斯坦学者玛斯木汗、吉尔吉斯斯坦前文化部长拉耶夫和中国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胡振华获得了本届“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

    同日,由“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组委会承办的“2012上合组织北京峰会‘和睦’大型国际美术作品展”也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画展是中国同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共展出54位中外著名绘画大师的120余幅优秀作品,重点展现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的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将增进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深化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人文交流与合作。

    自2003年以来,“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多次组织中国美术家出访俄罗斯、柬埔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先后有170多位中国画家获得外国元首或政府授予的“功勋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出席全国友协第十届全国理事会会议并致辞
· 戴秉国:加强中美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
· 戴秉国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联合记者会上的讲话
· 戴秉国:人权问题不应成国家间关系发展干扰因素
· 戴秉国:以建设新型大国关系精神全面推进中美合作
· 国务委员戴秉国:促进中美在亚太地区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