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人权问题不应成国家间关系发展干扰因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5日 01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戴秉国:人权问题不应成为国家间关系发展的干扰因素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孙奕、姜婷婷)国务委员戴秉国4日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中谈到人权问题时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人权事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人权问题上没有国家尽善尽美。中国将继续沿着自己选择的正确道路前行,让中国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和谐。人权问题不应成为国家间关系发展的干扰因素,更不应成为干涉别国内政的借口。

    戴秉国表示,国与国之间相处的根本之道在于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即相互尊重主权,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尊重各自对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选择。在大国之间尤其要这样。13亿中国人有权走一条不同于美国和西方社会的、符合自己国情、造福于中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的发展道路,任何人都不要指望中国人民离开自己的道路。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举行大范围会谈
· 国务委员戴秉国:促进中美在亚太地区良性互动
· 戴秉国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
· 戴秉国27日在中南海会见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
· 戴秉国在北京会见金永日率领的朝鲜劳动党代表团
· 戴秉国代表胡锦涛看望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