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8日 16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孙奕)国务委员戴秉国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卡尔扎伊表示,与中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成为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这对阿富汗至关重要。阿方感谢中方在阿富汗重建过程中提供的无私帮助。阿方愿深入落实与中方达成的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阿方欢迎中国在本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戴秉国表示,中阿决定把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阿富汗成为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和有关各方对阿富汗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中阿关系和阿富汗与上合组织下一步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中方希望阿富汗实现和平、稳定、独立、发展。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奉行对阿友好政策,做阿富汗人民可信赖的朋友。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出席“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颁奖仪式
· 戴秉国出席“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颁奖仪式
· 戴秉国出席全国友协第十届全国理事会会议并致辞
· 戴秉国:加强中美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
· 戴秉国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联合记者会上的讲话
· 戴秉国:人权问题不应成国家间关系发展干扰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