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戴秉国9日在北京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9日 22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委员戴秉国9日在北京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双方就中法关系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

    戴秉国表示,中法关系是中国同西方大国之间建立最早的一对关系,历经48年,发展到今天的高水平来之不易。当前,中法关系面临新的机遇。前不久,胡锦涛主席同奥朗德总统在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期间成功会晤,为中法关系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法国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以战略和长远的眼光、创新的思维和开拓的勇气,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正确方向,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高层往来,保持战略对话,增进相互信任,深化务实合作,使中法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戴秉国强调,中法合作的开创性一直是中欧合作的一大亮点。双方要着眼长远,以建设性举措,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希望法方进一步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为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创造有利条件。中法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在国际事务中,双方要加强沟通,多凝聚共识,多加强协调,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

    法比尤斯表示,法中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维护世界和平和发展责任重大,两国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共同点。法国从长远角度重视法中关系。奥朗德总统对两国元首洛斯卡沃斯会晤非常满意,法国新政府期待着同中国加强对话和合作,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使法中关系继续稳步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世界形势、欧洲一体化进程、叙利亚、伊核等问题交换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 戴秉国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伦通电话
· 戴秉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 戴秉国出席全国友协第十届全国理事会会议并致辞
· 戴秉国:加强中美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
· 戴秉国:人权问题不应成国家间关系发展干扰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