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孟建柱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0日 00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7月9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前左)在老挝首都万象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前右)。新华社记者 斯宏亮 摄

    新华社万象7月9日电(记者 斯宏亮)国务委员孟建柱9日在万象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就促进双边关系和执法安全合作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表示将携手推进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为维护湄公河沿岸各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本地区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孟建柱表示,去年10月以来,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老挝党和政府在中方开展“10·5”案件侦办和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建设过程中给予坚定支持和全力配合,充分体现了老挝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丰富了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孟建柱表示,为进一步推进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中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动有关国家商签关于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的协议、开展情报信息交流、启动联合整治治安突出问题等具体合作。二是继续开展并不断完善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三是进一步打击糯康武装贩毒集团,抓捕其余漏网成员,并依法予以严惩。

    当斋赞同孟建柱关于加强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的建议。他表示,老中是亲密邻邦,老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国家发展进程中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更好地维护本地区国家共同利益,造福湄公河沿岸各国人民。相信孟建柱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执法安全合作,为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孟建柱还与老挝公安部部长通班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中老睦邻友好、推动执法安全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会见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会谈纪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9日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朱马利
· 孟建柱在新任市县公安局长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讲话
· 孟建柱3日在北京会见以色列公安部长阿罗诺维奇
· 孟建柱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禁毒法和禁毒工作情况
· 孟建柱在中南海会见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柯林斯
· 孟建柱:提升打击网络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