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会见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和国防军总司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1日 00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分别会见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和国防军总司令

    新华社内比都7月10日电  国务委员孟建柱10日在内比都分别会见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瑞曼和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在会见吴瑞曼时,孟建柱表示,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缅关系既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也面临一些挑战。双方应秉承中缅传统胞波友谊,坚持不懈地发展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沟通与协调,扩大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缅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吴瑞曼表示,中国是缅甸值得信赖的好朋友,缅方珍视缅中兄弟般传统友谊,将一如既往地把发展对华关系放在重要位置,继续同中方一道,抓住机遇,克服困难,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会见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时,孟建柱表示,中老缅泰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成立以来,在四国共同努力下,有关合作取得显著成效,成功捕获湄公河特大武装贩毒集团首犯糯康。中方高度赞赏缅方积极参与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愿同包括缅甸在内的有关国家一道,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合作机制建设,使湄公河真正成为和平之河、友谊之河、合作之河,以更好地造福于沿岸各国人民。

    敏昂莱表示,缅中及相关国家在打击糯康武装贩毒集团及其残余势力上开展了良好合作,当前湄公河流域治安状况有所好转,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缅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继续推进四国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维护好本地区安全与稳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10日上午在内比都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 国务委员孟建柱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
· 孟建柱9日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朱马利
· 孟建柱强调: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公安各项工作
· “为民公安的足印”报告会举行 孟建柱出席并观看
· 孟建柱在新任市县公安局长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