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中方愿与朝方把两个经济区建设好、管理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7日 19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温家宝会见中朝两个经济区开发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朝方代表团 

 

    8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行政部部长、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率领的中朝两个经济区开发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朝方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行政部部长、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率领的中朝两个经济区开发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朝方代表团。

    温家宝说,中朝友谊是双方的宝贵财富,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推进两国关系,坚定支持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相信朝鲜能够在国家建设各项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

    温家宝表示,近年来,中朝经贸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下一步,双方要以罗先经贸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开发合作为重点,落实联合指导委员会达成的共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加强两国政府对合作的领导和规划,完善法律法规;二是鼓励相关地区积极参与,密切联系和协调;三是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在土地、税收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四是鼓励企业投资,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五是改善海关、质检等服务,为合作提供便利。中方愿与朝方共同努力,把两个经济区建设好、管理好,推动中朝经贸合作达到更高水平。

    张成泽表示,金正恩同志高度重视朝中友好关系,双方深厚的友谊一定会世代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两个经济区的开发合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朝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加速推进相关工作,使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会见肯尼亚总理奥廷加和佛得角总理内韦斯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肯尼亚总理奥廷加和佛得角总理、佛得角非洲独立党主席内韦斯。

 

    7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肯尼亚总理奥廷加。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在会见奥廷加时,温家宝说,中肯关系有着深厚的基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地区局势,双方要继续相互支持,深化互信,巩固友谊。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肯方改善民生、发展经济,愿积极探讨在投资和服务贸易领域扩大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全面、平衡发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代表

 

    7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第三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美方代表。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第三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美方代表,同他们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友好地交换看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在浙江考察经济运行
· 温家宝: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 温家宝考察长江、黄河防汛:全面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 温家宝要求严密防控 做好台风“苏拉”和“达维”应对工作
· 温家宝:严密防控做好台风"苏拉""达维"应对工作